• 犯贱论

    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贱则无敌。

    贱,贬义词;人贱如无赖,处事流云。
    犯贱,贬义词;人若犯贱,我必更贱。

    ...

    ...

    好吧,以上只是个笑话。

    其实在我心里,'' 贱与犯贱 '',的确有着不同见解,俗语说人贱无敌,我不否认。人贱只要到了一个地步,不管做什么都能行云流水般的顺利,因为不需要在意人家的感受,也不必在意人家的看法,我行我素,那叫一个顺,试问如果你招惹一个贱人,你会给他好脸色看吗?哪怕你义正言辞的,良苦用心的对他说教,反向来说,他会在乎你吗?不会。他不会在意你的想法和你的看法,他只要对得起他的良心,认为他没做错,他心里舒服,那就够了,到最后心里不舒服的是你,不是他,你说,到头来是谁在犯贱?

    基于一种人的心态,我不得不说人总是在不停的犯贱,犯贱,再犯贱。我稍微打个比例,和友人去新开的餐厅吃饭,看餐牌有三个套餐,A套餐你看起来不错,可是却比较想吃B套餐,但是朋友却比你先一步的叫了B套餐,重点来了,在这里我想说,基于人的心理,当有人叫了你心里想要的,人的逆反心理就会不想和对方一样,新奇的事物总是会把一个人的心理欲望压低,所以你就叫了A套餐。当双方食物到桌了,你满怀希望的吃了口,卧槽!这他妈什么玩意 ?! 怎么这个味儿 !然后又听到你朋友满口称赞的说这店不错呀,食物很棒呀之类的褒义词时,请问你心里是不是在想,早知道就叫和他一样的了 .. 早。知。道。就。叫。和。他。一。样。的。了。 既然如此,你何必犯贱的去order A餐?自虐好玩?以上针对某些人,不针对任何人。

    犯贱与自虐,是近义词;
    犯贱与作践,是同义词。

    在爱情里,尤其是刚开始恋爱,人都是麻木的。至于过了热恋期,人才是最清醒的一刻。但是不管你是否度过了热恋期,双方都是在不停的犯贱。因为你为了取悦对方,委屈了自己,那天分开后回想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?曾经拥有,还是说你天真的以为能天长地久?后来却不停地和朋友痛诉当初自己的任何犯贱行为多么可耻。

    人总有个青涩的年龄,有着情犊初开的时候,那时候的爱不叫爱,只是对某个人有些好感,有些想与他尝试交往或深层交流的冲动。不成熟的年龄里,如心里有着某个人的存在,那是你往心里安放的双刃剑,是美好的,却也是残忍的。美好的是你第一次会对一个人那么的在乎,他一举一动总是牵引着你的心情,这种对于青涩的你来说是个很新奇的东西,毕竟没尝试过,总是会有种向往。残忍的是这一切并不会长久,或许会有个别案例,但是我不认为一个人在情犊初开的年龄里喜欢上的男孩、女孩,会一直伴在你身边,十年,二十年,那不逻辑,我也不相信。试问最后伤心时,谁会在你身边?那个男孩、女孩,还是你选择自己默默承受这一切?

    每个人一生里遇上的每个人,都会是你成长道路上的一枚棋子,他们的出现让你成长,让你一步一步的踏上成长的路程。朋友圈的改变、谈话的内容、嗜好、习惯、处事方式,我相信每一年这些都会有变化,你会越来越成熟的对待任何事物,不久踏进社会你也学会了敷衍、应酬、逢场作戏等等的待人之道。当然也学会如何维持一段爱情,如何经历一段爱情。喜欢的,不一定要得到,讨厌的,也不一定要抗拒,没有人天生就要服侍一个人,但却要学习如何对待一个人,哪怕作践自己,只要结果能让你心安,又何必在意自己在犯贱?

    社会,是现实的,如果可以,谁愿意自我犯贱?但这社会的残忍让你不得不去这样,这是弱肉强食的定律,哪怕在爱情里也一样,委屈自己,取悦伴侣怎么就不是犯贱了?但是当你看到伴侣的心情因你的举动而开心时,你会发现,这一切都值了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