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那年秋天




    那年秋天,懵懂的我,看着一片片的落叶发呆。
    那年秋天,年少的我,爬起了树尽情的发笑。
    那年秋天,成年的我,抓起了一把秋叶。

    曾经懵懂的年少,度过了一年又一年的秋天,随着脚步的走动,终是体会了世界的美好、黑暗。现实的社会,到处充满着你尔我诈,稍微一不留神就能陷入万劫不复,这 。。难道就是存活于世所寻找的生存意义么?

    旧时风月不在,尔等待佘?若能种果得果,何苦做人如此艰辛?人生没有彩排,能彩排的都是虚假的人生,那并不真实。成年出外,再也没有童年那纯净的心,待人待事都留个心眼,哪怕挚友酒局,也得防着酒醉吐真言,何其累,何其悲哀。将心比心,交的是感情,付出的是真心,回报总是如此伤悲,十年朋友,终究换来的也就两句讽刺,那是你经营人生的失败还是被社会所逼?让人费解。

    从小我就不想当个伟人,伟人太累,我只想安静地度过我这平淡的一生,等年过半百能悠闲地躺在懒人椅上和朋友们诉说当年趣事,那是很美好的,可却去不了那么久,才刚年过双十,就知道其实当初的那个梦想,也算是种奢侈,或许心境变化异常,也或许为世所逼,不得不慢慢转变成一个连自己也不再认识的自己。

    我喜欢秋天,说不上为什么,可能秋天里泛黄的叶子让我视觉感到舒服,可能秋天轻快的秋风让我感到凉爽,也或许清脆的秋叶那易碎的触感让我明白世事的脆弱。

    下年秋天,如今的我,该迈向怎样的天空。

0 意見:

发表评论